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5 07:42

科技早报 | 库克任苹果CEO十年市值超2万亿 数千个iCloud账户被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昨日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库克就任苹果CEO十周年:股价飙升10倍 市值超2万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2011年8月24日(北京时间8月25日),蒂姆库克(Tim Cook)被任命为苹果公司CEO。在iPhone、iPad以及Apple Watch销量大涨的带动下,苹果股价已经飙升了1022%。在库克担任苹果CEO期间,苹果市值增加了2万亿多美元。当他接手苹果时,苹果市值只有3490亿美元,而现在已经达到2.45万亿美元。与此同时,苹果还进入了新的产品领域,推出了Apple Watch和其他服务,涵盖电视、健身以及手游订阅。库克还监督了苹果在iPhone、iPad以及Mac上的多次迭代。

亚裔男子非法黑入苹果云端帐户 盗取62万张裸照!

美国时间8月2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称,一名南加州亚裔男子闯入数千个苹果iCloud账户,收集了超过62万张私人照片和视频,试图窃取年轻女性的裸体照片,受害者还包括公共人物。据悉,这名来自拉朋特(La Puente)的40岁男子池郝国(Hao Kuo Chi,音),英文名为David,他对检方提出的合谋非法进入他人电脑帐户等四项重罪供认不讳。(华人生活网)

苹果回应韩国拟禁止应用商店抽成:破坏隐私保护 用户面临欺诈

韩国国会立法和司法委员会预计将批准一项被称为“反谷歌法”的电信商业法修正案,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应用商店运营商利用其垄断地位,从开发者的应用内购买收入中抽取佣金。苹果对此表示,该法案会让那些从其他来源购买数字商品的用户面临欺诈风险,破坏他们的隐私保护,导致他们难以管理商品购买。苹果称,相信这一提案会导致用户对于从App Store购买商品的信任度下降,使得韩国逾48.2万注册开发者的机会减少。目前为止,韩国开发者与苹果的合作已为他们创造了逾8.55万亿韩元的收入。谷歌尚未置评。

其他要闻: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利润7060万美元 同比扭亏

世纪互联(NASDAQ:VNET)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5.0亿元(约合2.3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1.4亿元增长30.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559亿元(约合706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1.2亿元。

谷歌:员工无权抗议公司的客户选择

谷歌

谷歌律师阿尔莱瑟姆(Al Latham)周二对法官表示,谷歌员工没有法定权利来抗议公司的客户选择。此前,美国政府指控谷歌解雇活动分子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全国劳资关系法》。莱瑟姆表示,为了辩论起见,即便谷歌因为员工抗议公司的客户选择而解雇他们,这也不违反《全国劳资关系法》。

美能源部接近采购英伟达版超级计算机 英特尔版已推迟数月

知情人士称,美国能源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采购一台使用英伟达和AMD芯片的超级计算机。眼下,美国能源部的一个重要实验室正在等待来自英特尔的一台更大型超级计算机,这台计算机的交付已推迟了几个月。英伟达和AMD芯片超级计算机名为“北极星”(Polaris),它不会取代英特尔芯片版的“奥罗拉”(Aurora)超级计算机。“奥罗拉”将被部署到阿贡国家实验室。2019年,英特尔在发布“奥罗拉”时称它有望成为美国最快的计算机。“北极星”将在今年上线工作,将成为阿贡国家实验室的一台试验机,为“奥罗拉”的上线做好软件准备。

“锂电池之父”吉野彰:苹果很快发布Apple Car相关技术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锂电池之父”吉野彰(Akira Yoshino)表示,苹果公司要想在2025年之前推出Apple Car电动汽车,今年年底之前就要发布一些相关内容了。随着交通和数字技术逐渐融合成为一个行业,并共享锂电池技术,该领域将来还会有更多的颠覆。(同花顺财经)

Waymo开始在旧金山公开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承认慢于预期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业务Waymo已经开始在旧金山使用其自动驾驶SUV运送少量当地乘客,希望在旧金山向任意乘客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时间少于在其它少数市场花费的三年。Waymo高级产品经理山姆卡萨拉(Sam Kansara)承认,自动驾驶推出的时间要慢于公司及其许多对手的最初预期。

微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云游戏服务引入Xbox游戏机

微软周二宣布,将在今年假期将Xbox云游戏引入至其新的Xbox X系列、S系列游戏机,以及旧的Xbox One设备。目前,Xbox云游戏服务只在移动设备和PC上提供。将云游戏服务引入主机后,用户将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游戏,无须本地安装。微软还计划通过与制造商的合作及其专用流媒体加密狗(dongle)在电视上推出云游戏服务。(财联社)

英特尔:在越南业务运营正常,符合当地健康要求

越南疫情升温,胡志明市封城,有报道称,英特尔、电子制造服务大厂捷普等美商担忧冲击当地的生产和投资。英特尔回应称,在采取相应的安全预防措施下,英特尔在世界各地(包括越南)的业务运营正常,并符合当地的健康要求。(第一财经)

拼多多第二季度营收230亿元 同比增长89%

拼多多周二美股盘前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第二业绩营收230.46亿元,同比增长89%;年度活跃买家数达到8.499亿,单季新增2610万,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7.385亿,占年活跃买家数的87%。该季度普通股股东净收益为24.146亿元人民币(合3.74亿美元),而2020年同期净亏损8.993亿元人民币。(金融界)

港交所公开谴责酷派集团及6名前任董事 包括贾跃亭

8月24日晚间,香港交易所发布《联交所对酷派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69)及六名前任董事的纪律行动》。公告称,港交所谴责酷派集团有限公司;前执行董事及主席贾跃亭先生;前执行董事财务总监蒋超先生;前执行董事李斌先生;前执行董事张巍先生;前执行董事刘弘先生,及前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刘江峰先生。此外,港交所还声明,若贾先生或蒋先生仍继续于该公司董事会留任,将损害投资者的利益。(AI财经社)

爱彼迎:将为2万名阿富汗难民提供免费住房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共享住宿平台爱彼迎(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世界各地免费为2万名阿富汗难民提供住宿。他在推特上表示:“从今天起,爱彼迎将在全球范围内为2万名阿富汗难民安排住宿…阿富汗难民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流离失所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我们感到有责任采取行动。”(财联社)

京东健康上半年营收136.4亿元 年活跃用户破亿

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6618.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财报显示,京东健康上半年总收入为人民币136.4亿元,同比增长55.4%;上半年毛利率连续两年同比下降超过1%。截至2021年6月30日,过去12个月的年度活跃京东健康用户数量达到1.09亿,相比于截至2020年底过去12个月的年度活跃用户数净增加超过1880万,实现了用户信赖度的不断提升。

腾讯收购天津动漫堂获市场监管总局无条件批准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布了 8 月 16 日-8 月 22 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包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天津动漫堂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股权案。今年 4 月,腾讯旗下公司对动漫堂的持股就增加到了 29.8%,成为了动漫堂的大股东,动漫堂的股东还包括创始人王鹏和《一人之下》漫画作者米二(高安)等。(IT之家)

百度旗下小度科技获 B 轮融资 估值达330亿元

百度宣布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以下简称“小度科技”)已经完成 B 轮融资。小度科技此次融资后,投后估值达 330 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方面并未公开本次融资的投资机构。截至目前,小度科技已进行了三轮融资,其中战略融资和 A 轮融资发生在 2020 年 9 月、2020 年 11 月。(雷锋网)

中国电信回应两跌停 如果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

8月24日,中国电信连续第二日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收4.95元/股,卖一封单超782万手,总市值4521亿元。对于市场上关于“后面至少会有三或四个跌停”的说法,中国电信方面称,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买卖行为由市场决定。公司方面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我们也有一系列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北京青年报)

国家网信办:企业上市须确保国家网络安全

近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印发。8月24日下午,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表示,积极支持网信企业依法依规融资发展,企业上市必须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必须确保国家的网络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的安全等。他还表示,条例出台不是针对外贸以及企业境外上市,而是为了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维护网络安全。(北京青年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