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5 06:57

搭载M1X:苹果新款MacBook Pro曝光 14、16寸双发

最新消息称,苹果推出的14英寸MacBook Pro和更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都将使用相同的M1X芯片,预计两个型号的速度相当。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苹果通常在其较大的MacBook Pro型号中包括一个独立的GPU,但在其他M1 Mac发布中缺乏独立GPU,迄今为止苹果Apple Silicon构建的系统当中也没有任何一台支持eGPU,这也表明苹果自身不会在2021年包括独立图形芯片。

由于具有相似的性能,这些型号之间唯一真正的区别可能是物理尺寸,尽管这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价格上的不同。

据传,M1X芯片将升级为12核CPU和16核GPU,比M1芯片的性能大幅提升。新款MacBook Pro将使用mini LED背光,实现更高的对比度和改进的色彩表现。网络摄像头的升级也被推测出来,从一直表现良好的720p FaceTime摄像头转移到1080p。

之前有博主分享了M1X处理器的情报,透露有望在WWDC上更新的MacBook Pro身上首发。CPU升级到10核,其中MacBook Pro 14集成16核GPU,MacBook Pro 16则集成32核GPU,功耗分别是20瓦和40瓦。

基于GFXBench 5.0 Aztec @1440p场景的跑分,M1X(16核GPU)预计是110+ FPS、M1X(32核GPU)预计是170+ FPS。对比M1、GTX 1650、Radeon Pro 5500M、RTX 3070等可以发现,32核的图形表现媲美RTX 3070(笔记本)。

不能忽视的是,RTX 3070笔记本显卡的功耗范围是80~125瓦,M1X低了一半还要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