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15:41

李在镕“大手笔”投资 三星宣布拿出1.3万亿人民币扩大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三星电子今天表示,未来三年内,母公司三星集团将在后疫情时代投资240万亿韩元(约合1.33万亿人民币)扩大公司在生物制药、人工智能(AI)、半导体以及机器人领域的足迹,创造1万个新就业岗位。

作为三星集团的旗舰子公司,三星电子周二称,这笔截至2023年的投资将有助于加强集团在芯片制造等关键行业的全球地位,同时能够在机器人、下一代通信等新领域寻找增长机遇。

三星电子表示,集团计划通过并购交易巩固技术和市场领先地位。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它并未具体说明各领域的投资额,也没有透露最新投资额是否包含了之前宣布的在美国新建芯片代工厂所投入的170亿美元。

相比三星集团在2018年提出的三年期投资策略,最新投资计划规模要高出30%。三星集团决定增加投资来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尤其是在韩国国内外处于“紧急情况”期间。

“芯片行业是韩国经济的安全板……我们的积极投资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生存策略。一旦我们失去了竞争力,就几乎不可能再东山再起。”三星电子在一份声明中称。

眼下,在全球芯片短缺和尖端芯片领域竞争加剧之际,台积电、英特尔等三星电子对手正在大举投资。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三星集团拥有59家附属公司,总资产达到457万亿韩元。

就在一周多时间以前,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Jay Y. Lee)获得假释恢复自由,此前他因为贿赂和挪用公款罪名入狱。(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