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15:11

苹果、Google希望白宫对韩国的应用商店立法发起挑战

据外媒报道,苹果和Google在各自的应用商店因韩国法案而陷入危机的情况下向美国政府寻求帮助,这对拜登政府来说是一种微妙的平衡。在开发商的强烈抗议下,韩国出台了一项法案以此来试图迫使应用商店运营商接受应用内购买的替代支付方式。

这项立法预计将在本周进行投票,另外它还将禁止应用商店所有者强迫开发者独占平台。

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那么它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此类法案。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苹果和Google几个月来一直在挑战这项提案,并直接呼吁美国立法者和官员阻止该法案的通过。报道称,美国一个名为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以下简称ITIC)的贸易组织将矛头指向两家公司的国内市场,称这项立法可能违反一项联合贸易协议。据悉,该组织将苹果和Google列为资助成员。

据《纽约时报》报道,该组织曾在去年10月份敦促美国贸易代表在一份强调对外贸易“壁垒”的年度报告中指出对韩国法案的担忧。ITIC认为,如果应用商店的裁决得到实施,那么这可能会违反2007年一项有关企业歧视的协议。

贸易代表的报告提到了科技行业的担忧,其称韩国法律允许用户使用外部支付服务的要求似乎是在专门针对美国供应商,并将威胁到标准的美国商业模式。

不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Adam Hodge表,美国官员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采取坚定立场。争论的焦点是美国议员对科技行业的担忧,其中许多人跟韩国方面的观点一致。

Hodge在给《纽约时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在韩国考虑立法之际,我们正在跟一系列利益相关方接触、收集事实以认识到有必要区分对美国公司的歧视和促进竞争。”

在贸易代表的报告之后,亚洲互联网联盟(Asia Internet Coalition)的常务董事在7月份给韩国贸易部长的一份声明中提出了上述调查结果。据悉,亚洲互联网联盟是苹果和Google支持的另一个组织。当时,这位董事表示,这项法律“可能会引发美国和韩国之间的紧张贸易关系”。

对于拜登来说,这个要求很难平衡,其需要在为外国针对美国公司的反垄断指控辩护和对国内同样不满的调查之间保持平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