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15:01

疑似相册应用Bug导致一加9智能机被虚占存储空间

仅从硬件规格上来看,一加 9 系智能机还是相当不错的。然而最近,一些用户惊讶地发现,即使拥有高达 256GB 的内置存储,软件 bug 还是会导致应用程序随机占用 100GB 以上的空间。Android Police 指出,问题似乎出在媒体存储应用程序身上,其毫无理由地消耗了大量的存储空间。

截止发稿时,已有多位 OnePlus 9 / 9 Pro 智能机用户报告了这个问题。大家遭遇的空间占用情况不尽相同,但若真被 Bug 挤占了一半以上的存储,多少还是会对整体性能造成拖累。

一些消息人士称。这里显示的数据大小似乎有误,且实际上并没有被真实的文件给占用。然而通过释放操作,似乎也能带来显著的性能改善。

如果你最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困扰,不妨尝试清空一加相册应用中的“最近删除”垃圾文件夹。根据实际的空间占用,清理或耗费几分钟的时间。

虽然不清楚确切的原因,但在一加官网论坛和 Reddit 等社交平台上,已经汇集了不少的用户投诉,但愿一加开发团队能够及时推送一个适当的修复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