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13:38

三星将在未来3年内在芯片和生物领域投资1.33万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4日 消息:三星集团今天表示,其主要企业三星电子公司和其他子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资总计240万亿韩元(1.33万亿元人民币)。三星希望确保未来的增长动力并扩大后 疫情时代的技术领先地位。

三星集团还承诺将180万亿韩元,即总投资的75%分布在韩国,并承诺到2023年将直接雇佣4万多名员工。三星最新的投资计划比之前的2018年三年投资承诺增加了60万亿韩元。

三星表示,其最新投资将用于培育其战略业务,包括半导体、制药、下一代通信网络和 IT 研究,但并未透露将在每个领域投入多少资金。

三星集团最重要的公司三星电子将瞄准先进节点的早期开发,巩固其在存储器领域的主导地位,同时增强其在逻辑芯片业务中的竞争力。

三星表示:“对于内存,我们将继续研发和基础设施投资,重点关注中长期需求,而不是短期市场变化,对于逻辑芯片,我们计划尽早积极执行我们现有的投资计划。”三星此前宣布,到2030年将在逻辑芯片和代工领域投资171万亿韩元。

同时,三星在芯片代工最大的竞争对手,台积电(TSMC)近日透露,未来三年将投资1000亿美元进行产能扩张。随着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投资120亿美元的新芯片工厂将于2024年量产,台积电也可能在德国和日本建立芯片工厂。

此外,全球领先的芯片公司英特尔也宣布将投资200亿美元扩大其在美国的芯片制造能力,并正在寻求重新进入代工业务,英特尔同时还在审查收购GlobalFounderies Inc.。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