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12:46

多益网络悬赏千万送前CEO进监狱:腐败贪污、包庇纵容外挂

日前,多益网络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由董事长徐波亲自书写”的文章。文章称公司前CEO唐忆鲁等人包庇纵容外挂、涉嫌每年贪污广告费数亿元,公司将不惜一切代价,誓死彻查唐忆鲁腐败案。

随后,多益网络又发布悬赏令”,征集唐忆鲁等人腐败相关线索及证据。与此同时,有传言称多益网络的11名女员工也被突然开除,有网友认为是受到唐忆鲁事件的牵连。

知乎网友爆料,8月19日下午2点开始,多益网络公关部所有女生的内部沟通软件火星”被关、电脑主机被没收,随后陆续被约谈,最终除一位孕妇和一位休产假的同事外皆被解雇”。

从工商资料来看,唐忆鲁虽贵为多益网络CEO,但不持有多益网络任何股份。换句话说,唐忆鲁只是一个高级打工妹。事实上,不止担任多益网络CEO的唐忆鲁持股比例为0,担任董事的黄献波和担任副总裁的王如洁持股比例同样为0。

近年来,关于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的话题从未间断。徐波还曾在回应争议时,拿唐忆鲁挡枪”。

2015年当年,唐忆鲁在多益网络的年薪为87万元。2018年年底,唐忆鲁还以多益网络CEO的身份参加了在海南举办的2018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自从加入金山多益,唐忆鲁在多益工作超过14年,徐波真如自己所说,被长期蒙蔽吗?有网友指出:如果真存在贪腐,早就报案了,还需要大家来提供线索?”

据徐波亲笔信”所说,唐忆鲁是在腐败被发现的第二天就提出离职。徐波还在亲笔信”中强调:因为要维护游戏公平,我们无法再纵容外挂,必须严格的查抓外挂,所以我们只能真诚恳请玩家原谅!这是由于之前管理者的腐败纵容,导致外挂长期没人抓,才导致玩家使用外挂。这不是玩家的过错,是唐忆鲁纵容的腐败导致。”

因此有玩家认为,唐忆鲁辞职与多益网络的主打产品《神武4》清理外挂”有关。有神武玩家在社交媒体发帖称,脚本大行其道,是有官方内鬼”的支持,徐波反贪腐的思路完全正确。但也有观点认为,徐波在多益占股99%以上,神武外挂是徐波纵容的结果,现在游戏出问题了就找人背锅,明显是闹翻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