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09:42

马斯克:SpaceX星链互联网项目已向客户发运10万台终端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4日消息:据CNBC报道,埃隆·马斯克周一在一系列推文中说,他的航天企业SpaceX迄今已运送了10万台Starlink终端,目前正在为14个国家提供服务,其他国家的许可证申请正在等待中。

这些推文暗示,Starlink在大约3周内增加了1万名用户。据CNBC报道,7月下旬,该公司称其互联网服务有大约9万名用户。 Starlink是SpaceX的互联网项目,旨在建立一个由数万颗卫星组成的网络,被称为「星链」(Starlink)项目,向地球上任何地方的客户提供高速互联网。

SpaceX在2020年底推出了Starlink测试版互联网服务,该计划允许一些客户以每月99美元的价格进行试用,其中不包括运输、税收、安装和固定终端的屋顶支架等设备的前期费用。一个Starlink套件包括一个卫星天线盘,一个支架,一个电源和WiFi路由器。 最近,SpaceX表示,它计划扩大服务范围,使其适用于在移动的船舶和卡车使用。

SpaceX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wynne Shotwell在2020年2月宣布,该公司可能会分拆其Starlink卫星业务,并可能在未来几年为该部门进行IPO。2018年,Shotwell预测,SpaceX将花费约100亿美元或更多资金来建设Starlink网络。

据了解,SpaceX已经发射了1740颗卫星,其第二代Starlink系统的目标是增加约3万颗互联网卫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