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08:07

银联云闪付、微信条码支付正式互通:可扫码付款

去年1月,曾流出银联与财付通达成条码支付互联互通合作的消息,双方共同研究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方案,率先建立全面互扫互认的条码支付服务网络。

如今,银联云闪付、微信条码支付正式互通,通过银联云闪付App扫描个人微信二维码收款”可完成付款。

云闪付是一个APP,它是由中国银联牵头,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共同经营维护的非现金收付款移动交易结算工具。前身其实就是中国银联2013年推出的银联钱包”。

虽然有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座大山,但有了银联的支持,云闪付的发展非常顺利,2017年推出,截止2020年8月,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3亿大关。

除了微信,手机淘宝App正式测试使用云闪付付款,目前正在逐步开放中。在淘宝的选择付款方式中,除了账户余额、银行卡储蓄卡、余额宝等方式之外,现在还多了一个云闪付支付方式。

一家店铺往往能同时见到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个分别独立的二维码。业内人士指出,割裂的条码支付市场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浪费、增加交易成本,条码支付互联互通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