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08:06

科技早报 | 滴滴暂停欧洲扩张 马斯克批评特斯拉新版自动驾驶系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微软CEO本周将造访白宫 与拜登讨论网络安全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计划在本周参加一场白宫会议,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私营公司如何努力改进网络安全。过去一年,勒索软件和在线攻击数量急剧上升。这场会议定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举行。据熟悉该活动的高级官员称,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银行、能源公司以及供水公司的CEO也接到了与会邀请,包括谷歌、亚马逊、IBM、摩根大通以及美国南方电力公司。

苹果2019年开始扫描iCloud邮件寻找虐童内容 但未扫描照片

苹果已经证实,它从2019年开始就一直在扫描iCloud邮件中的儿童性虐待材料 (CSAM),并且一直在这样做。但是,它没有扫描iCloud照片或iCloud备份。苹果还表示,它正在对其他数据进行一些有限的扫描,但不愿告诉那是什么,只是暗示这只是一个小规模的扫描。它确实表示,其他数据不包括iCloud备份。(cnBeta)

苹果员工建立网站“AppleToo” 揭露公司性骚扰和歧视事件

一组苹果员工为他们的同事建立了一个网站,以分享他们在公司遭到的性骚扰、歧视等不公正对待。苹果员工称,他们已经用尽了所有内部途径。这个网站名为“AppleToo”,于周一上线,旨在推动“我们的职场发生系统性变化”。网站组织者称,一些策划了谷歌“Google walkout”罢工活动的组织者为网站的创建提供了帮助。

苹果员工成立的网站“AppleToo”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苹果规避了公众监督,”苹果员工在网站上这么写道,“但真相是,对于许多苹果员工来说,保密文化创造了一个不透明、令人生畏的堡垒。我们已经用尽了所有内部途径,与管理层谈过,也找过人力团队,但是什么都没有改变。是时候‘不同反想’了。”

再看马斯克:

马斯克:新发布的自动驾驶系统更新不够好 正尽快改进

马斯克的推文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公司正“尽快”改进期待已久的自动驾驶系统更新,他认为最新发布的版本不够好。马斯克周一发布推文称,在他看来,全自动驾驶系统测试版FSD Beta9.2实际上不是很好,但是Autopilot/AI团队正齐心协力尽快改进。特斯拉在本月中旬发布了FSD Beta9.2版本。“我们正设法同时为公路和城市街道推出单栈(single stack)解决方案,但是这需要大量神经网络训练。”他表示。

马斯克:SpaceX已向客户发送10万台星链终端

马斯克今天在Twitter上宣布,SpaceX已向客户发送了10万台“星链”互联网终端。SpaceX从2019年开始为“星链”互联网项目发射卫星,并在大约一年后面向选定用户启动了每月99美元的beta订阅计划。未来,SpaceX将考虑使用“星际飞船”发射“星链”卫星。此前,SpaceX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格温肖特韦尔 (Gwynne Shotwell) 表示,在过去九个月中,该公司已获得超过50万份Starlink卫星互联网的订单。

其他要闻:

监管背景下 滴滴出行暂停在英国和欧洲推出网约车服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一报道,在中国国内对数据隐私进行监管的背景下,中国叫车巨头滴滴公司已暂停在英国和欧洲大陆推出网约车服务。报道称,从事计划中开启业务的工作人员被告知,他们可能面临被裁员。另一方面,滴滴已经停止了在英国的招聘,将上线计划至少推迟12个月。(cnBeta)

马来西亚遭疫情冲击 芯片短缺局面或加剧

马来西亚的新冠确诊病例数正在激增,有可能加剧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短缺现状。目前该国新增感染的七日均值超2万,是6月底的四倍多,危及解除封锁和恢复全部产能的计划。分析指出,马来西亚近年来已成为芯片测试和封装的主要中心,英飞凌、恩智浦半导体和意法半导体等都在当地设立了工厂。测试和封装是半导体生产的最后一步,这令马来西亚在整个产业链上的地位非常重要。(华尔街见闻)

苹果称薪酬平等 但调查显示男女员工薪酬差距为6%

苹果软件工程师谢尔斯佳利特(Cher Scarlett)展开的内部调查显示,苹果依旧存在员工薪酬不平等的问题。大约2000名苹果员工参与了调查,结果发现同等级别的男员工薪酬要比女员工高出大约6%。此前,苹果一直声称,拥有同等经验和绩效的所有性别员工的薪酬都一样。

英特尔将为美国国防部提供芯片代工服务

美国国防部授予英特尔一项协议,为国防部提供商业芯片代工服务。英特尔的代工服务部门已经与美国国防部达成协议,根据快速保证微电子原型商业(RAMP-C)计划提供晶圆厂服务。RAMP-C是美国政府鼓励国内芯片生产的几个计划之一,这个计划主要是为国防需求生产芯片。简而言之,国防部希望确保其芯片能够在美国境内一个领先的商业制造节点上制造,它正在利用由英特尔领导的一个公司联盟来开发必要的代工生态系统。(cnBeta)

萨尔瓦多准备推出比特币 提供200台ATM机以进行兑换

萨尔瓦多政府已经建立了一个1.5亿美元的基金来支持比特币兑换。萨尔瓦多正开始安装比特币ATM机,允许其公民将比特币兑换为美元,并以现金形式提取,这是政府使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计划的一部分。萨尔瓦多的比特币法将于9月7日生效,萨尔瓦多人将能够下载政府的Chivo数字钱包,输入他们的身份证号码,并接收30美元的比特币。(第一财经)

Facebook调整主应用通讯功能:引入语音和视频电话

Facebook将把语音和视频电话功能引入其旗舰社交网络服务,这是该公司在2014年把Messenger剥离为独立聊天应用后对其通讯功能做的最新微调。从周一开始,包括美国在内的部分用户将能够从Facebook应用上拨打语音或视频电话。Messenger产品管理总监康纳海耶斯(Connor Hayes)称,新功能只是一个测试,但目的是为了减少用户在Facebook主应用和Messenger之间来回切换。

比特币一月内暴涨突破5万美元

在监管风暴引发比特币暴跌三个月后,8月23日,巨头们不断入局再度推动比特币一举突破50000美元大关,过去五个交易日累计大涨逾10%,过去一个月暴涨约50%。需要注意的是,受流动性大潮、短线资金押注以及对机构投资者需求增长的乐观情绪推动,今年4月比特币曾创下近65000美元的纪录高位。但随后受一系列监管重拳和环境担忧拖累,从5月开始比特币大幅下挫,甚至一度跌破30000美元。(21世纪经济报道)

腾讯控股回购23.00万股 耗资1.01亿港币

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23日在香港交易所回购23.00万股,耗资1.01亿港币,根据此次回购数量和耗资情况计算回购均价约为438.58港币;根据披露此次最高回购价443.80港币,最低回购价432.00港币。据了解,腾讯控股近三个月累计回购股份数为65.0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0.01%。(同花顺财经)

广州特斯拉又“火”了! 特斯拉回应:等待第三方检测结果

有宝马车主爆料称,一辆特斯拉车在广州地下车库发生自燃,并拉上自己的宝马车“共赴火海”。宝马车主还称,特斯拉公关“第一时间火速出现,但全程高冷”,通过监控看到的是特斯拉车辆发生自燃。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正在配合跟进该事件进程。特斯拉也将积极配合消防、物业以及车主的调查,等第三方检测后,才有进一步结果。(财联社)

阿里云回应“用户注册信息泄露”事件:系一电销员工私下透露

针对媒体报道“阿里云将用户留存的注册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合作伙伴”,阿里云回应:根据自查,该投诉事件应为2019年双11前后,阿里云一名电销员工违反公司纪律,利用工作便利私下获取客户联系方式,并透露给分销商员工,从而引发一名客户投诉。对此,阿里云表示:公司严禁员工向第三方泄露用户注册信息,已根据公司制度对该事件进行严肃处理,并遵照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积极整改,对人员管理层面上的不足进行强化改进。感谢大家的监督批评。(每日经济新闻)

维珍轨道将通过SPAC交易上市 价值32亿美元

亿万富翁布兰森旗下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已经证实,该公司将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合并上市。该交易对合并后的企业估值为32亿美元,并将在交易结束时为维珍轨道公司提供4.83亿美元的现金,包括1亿美元的PIPE。若交易顺利结束,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以VORB的名义进行交易。(CnBeta)

京东第二季度营收2538亿元 同比增长26%

京东集团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财报显示,第二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2,538亿元人民币(约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2%;净利润7.943亿元,市场预期16.81亿元,去年同期164.47亿元;调整后每ADS收益2.90元,市场预估2.12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为5.32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