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23:26

三星可能放弃对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收购

尽管它的一些部门今年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但三星作为一家公司,仍然坐拥约1140亿美元的现金且迫不及待地想花掉。它已经盯上了几个行业翘楚,如德州仪器和恩智浦半导体。事实证明,收购这些巨型企业并不像三星设想的那样容易。

据一些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三星正在重新考虑其收购位于埃因霍温的恩智浦半导体的计划。据称,该公司的要价已经飙升至80万亿韩元(680亿美元)。虽然三星确实有完成收购的储备,但由于潜在的法律问题,额外的成本可能会逐渐增加。

三星高管对此事发表了以下看法:"恩智浦半导体是三星购物清单上的一家公司,但该公司正在猜测对恩智浦的收购,因为恩智浦的规模太大。"

鉴于恩智浦作为汽车芯片供应商的市场主导地位,这种规模的收购无疑将引起全球反垄断机构的关注。高通公司过去曾试图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但由于中国政府不同意,该交易未能成功。但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三星公司与中国之间的密切关系,它可能会给三星公司开绿灯。

此外,NVIDIA对英国芯片制造商ARM的收购也遇到了一些监管障碍。三星很有可能在这条路上遇到这样的困难,而它最不希望的就是卷入可能持续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法律斗争中。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并没有完全放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想法。这次收购如果能够成行,将大大增强三星在半导体行业的地位,并有助于使其内部的汽车/5G/IoT产品与竞争对手看齐。

即使恩智浦的计划被搁置,三星也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可以寻找小公司来吸收。三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收购公司了,它所拥有的大量流动现金使这一努力变得容易得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