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21:21

不再拘泥自研 Intel将向台积电采购5nm芯片:破天荒头一回

近日,Intel罕见表态,将向台积电采购5nm芯片。据日经报道,Intel在8月19日的线上活动上透露了这一消息,用于开发Ponte Vecchio GPU。这是Intel首次用外部代工厂的先进工艺来生产产品。

Ponte Vecchio是Intel首个百亿亿次级计算GPU,使用了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封装技术,拥有超过1000亿个晶体管,由47个被称为魔术贴”的芯片组成,是现阶段Intel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未来Ponte Vecchio将会成为构建超算的核心力量。

在此之前,AMD和NVIDIA积极采购台积电的最尖端半导体技术,提高了产品实力;而另一方面,Intel拘泥于自主生产,近年来被两家企业猛追。

此外,Intel在5nm芯片开发上一直不太顺利,此次暂先从台积电采购,似乎意图展开反攻。

到2022年下半年(7~12月),台积电超更先进的3nm芯片”有望启动量产。传闻作为台积电最大客户的苹果已大量订购3nm,计划用于新款iPhone。 但可以预见的是,台积电最尖端工艺芯片的产量有限,今后各企业的争夺或将变得更加激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