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16:16

商务部:二手车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将扩大其流通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的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999万辆,近2000万辆的水平。不过与报废数量相比,后者就要少出不少。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报废机动车回收数量239.8万辆,同比增长4.5%。因而,国内乘用车的保有量,每年也在高速扩充,其中二手车市场巨大。

据报道,8月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商务部着力促进消费升级,比如说在汽车、家电、餐饮、家政服务等领域。而二手市场也是今后一个很大的市场,将扩大二手车流通。

现场有记者问到,商务部如何推动消费升级的?今后还有哪些举措?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提到要提升传统消费能级。传统消费这一块还有很大潜力,我们经常讲的家电家具还有汽车、餐饮也算消费的四大金刚”,占社零总额的1/4左右。

比如,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特别是扩大二手车流通,这段时间我在专门研究二手车,促进消费的梯次消费、循环消费。

汽车保有量到一定程度以后,二手车的市场就开始放量,这也是国际上汽车消费的一个规律问题,二手市场也是今后一个很大的市场。

事实上,对于二手车市场的扩大问题,异地过户、排放标准限值准入,是头号两大难题。对此,相关主管部门也已在试行推进异地过户的促进二手车流通的新举措。

目前,全国多个省份已经开始试点省内地市异地过户的二手车登记新政策,买卖双方也将会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成本,大大简化了二手车的购买流程和效率提升。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为1434.1万辆,今年,在多个二手车促进流通的新规下,全年二手车交易量,也将会有望创新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第二波“捕获” AI 红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