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15:26

国产厂商崛起 三星AMOLED面板份额跌破70%

在大尺寸LCD面板领域,国产厂商的份额已经超过50%,超越了韩国三星、LG等公司。现在OLED面板领域,三星等韩国公司同样遭遇国产厂商的激烈竞争,市场份额首次跌破70%。

这几年来智能手机已经完成了从LCD面板到AMOLED面板的转换,除了个别型号,新发布的手机大部分都用上了AMOLED面板。

三星是最早推出AMOLED面板的公司,此前一度垄断了整个市场,苹果的iPhone要用OLED面板也只能跟三星下单,当时三星的份额超过95%,早期甚至达到了98%。

这两年来国内的京东方、维信诺、TCL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公司也开始量产AMOLED面板了,并打入了手机供应链,华为、小米、OPPO、vivo、realme、iQOO等都有手机使用国产OLED面板。

在此情况下,三星在AMOLED面板市场上的份额也急剧下滑,最新的Q2季度数据显示,三星AMOLED单季度市场份额首次跌破70%,只有69.5%,出货量只有1.01亿片,环比下滑了20%。

另一家韩国公司LG旗下的LGD面板也不容乐观,二季度出货量只有920万片,环比下滑32%。

与此同时,国内厂商表现亮眼,出货量合计增长36.1%,份额从15.6%提升到了24.2%。

国产品牌中,京东方当季出货量1428万片,环比增长36%,位列国内第一,全球第二,仅次于三星。

维信诺则以980万片的出货量紧随其后,全球第三,国内第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