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14:33

SpaceX总裁透露已获全球60万份Starlink互联网订单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3日 消息:SpaceX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格温·肖特韦尔 (Gwynne Shotwell) 表示,在过去九个月中,该公司已获得超过50万份Starlink卫星互联网的订单。

几个月前,SpaceX开始向新西兰北岛的潜在客户逐步推出Starlink互联网,如今该服务现已向新西兰全国开放。

Starlink在新西兰的测试计划在一个月内从大约7万名用户扩展到9万多名用户。而在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FCC) 的同一份报告中,SpaceX还透露,Starlink目前为12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奥地利、荷兰、智利。

但是,在每个国家/地区,SpaceX通常都会制定周密的部署计划,以验证整体性能以及每个国家/地区定制地面站的功能,然后再向每个国家/地区的测试人员开放 Starlink。

SpaceX首席运营官兼总裁 Gwynne Shotwell透露,截至2021年8月中旬,SpaceX至少还有50万个Starlink测试预购订单,潜在客户总数约为60万。

如果 SpaceX 能够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将所有这些预订单转化为活跃用户,并且有50万 (约85%) 成为长期客户,那么该公司可以在接下来的18个月左右内有效地获得近10亿美元的Starlink收入。

在2021年底之前,SpaceX将在低地球轨道上拥有超过1500颗可运行的 Starlink 卫星,从而几乎不间断地覆盖人口稠密的地区(极地地区除外)。已经有超过1400颗卫星在运行轨道,这些卫星已经为 Starlink 的大约10万名活跃用户提供互联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