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12:20

国漫平台快看完成2.4亿美元融资 刷新漫画行业融资额纪录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3日消息,中国最大国漫平台快看APP宣布完成2.4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One Store、腾讯、Coatue、天图资本等投资。这是快看迄今为止最大单笔融资,再次刷新了漫画行业融资额纪录。

据了解,快看漫画创始人CEO陈安妮在内部邮件中公布了快看最新用户数据,目前快看总用户超过3.4亿,Z世代用户占比在90%~94%之间,产品总月活近5000万,创下历史新高。得益于自身全网化战略的实施,快看平台的漫画已在国内全网发行,并登上全球超过70家内容发行平台,把国漫这种“Made in China的文化消费品”带向全世界。

本轮融资完成之际,快看也正式启动“双十亿”创作扶持计划,即在未来3年投入10亿元支持原创漫画业务,另外投入10亿元携手合作方参与漫剧制作。同时,快看还为社区用户提供从新人创作者到达人创作者的培养计划,“让创作在快看更好地发生”。

快看成立于2014年,是“国漫第一平台”,活跃用户超过市场第二名到第六名总和,市场占有率超过50%。目前,快看的漫画业务已经实现盈利,总收入规模每年都保持着50%以上的增长。

今年8月5日,“快看漫画”正式升级为“快看”,宣布打造“超新Z世代”社区。“超新Z世代”是2000年后出生,比Z世代更年轻的一代人,他们不仅乐于消费内容,更乐于创作。快看聚集了国内最大的“超新Z世代”人群,他们用兴趣标签发帖子,用人设标签交朋友,形成了快看独有的社区氛围和文化。今天,快看社区已经成为新的国漫传播和讨论阵地,同时也成了承载这群“超新Z世代”创作力的后花园。

陈安妮表示:“国漫是Made in China的文化消费品。其发展代表着中国读者越来越有文化自信,也肩负着把中国文化带向世界的使命;而快看,从第一天起就坚持着国漫产业数字化,用数字化来打造国漫创作、分发、商业化的创新模式,以此,努力去创造让世界感到快乐和感动的作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