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10:25

传AMD Radeon RX 8000系列RDNA 4 GPU将结合3nm和5nm制程

近日有爆料称:作为正在开发中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RDNA 3 GPU”的继任者,传说中的 AMD Radeon RX 8000 系列“RDNA 4 GPU”,或结合 3nm 和 5nm 这两种不同的工艺节点。此外与 RNDA 3 类似,采用多芯片(MCM)设计的 RDNA 4 架构,将为 Navi 4X 系列(包括一年前泄露的 Navi 41 旗舰 SKU)提供支撑。

@Greymon55 在 Twitter 上指出,AMD Radeon RX 8000 系列显卡将采用基于通用架构的 RDNA 4 GPU,而不像 RDNA 3 预期的那样拆分为两种不同的架构。

早前报道称 RNDA 3 架构仅会在 Navi 31 / Navi 32 / Navi 33 GPU 上使用,而其余产品只是 RDNA 2 的马甲刷新。

其中定位高端的 Navi 32 和 Navi 32 将用上多芯片(MCM)架构,辅以 5nm 图形计算芯片(GCD)和 6nm 多缓存 / IO 芯片(MCD)。

而 AMD Radeon RX 7000 系列 RDNA 2 刷新 GPU 将基于 6nm 工艺节点,辅以新一代显卡产品线引入的一些新功能。

(截图 via VideoCardz)

至于 RNDA 4,看起来 AMD 将对整个 Navi 4X GPU 家族“一视同仁”。此外该系列 MCM GPU 芯片(包括 Navi 41)将用上两种不同的制程节点,分别是 5nm 和 3nm 。

考虑到 RNDA 3 计划于 2022 年末推出,我们预计 RDNA 4 系列将于 2024 年的某个时候推出,并与英伟达 Ada Lovalace 和英特尔 ARC Battle Mage 或 Celestial 的继任者们展开竞争。

最后,@Greymon55 似乎还透露了以 Gamma Cassiopeiae 命名的旗舰 RDNA 3 GPU 的内部命名及代号。

爆料人称 Navi 旗舰 SKU 将以恒星来命名,而不像此前许多人猜测的那样被称作 MI300 。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