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1 21:34

应届毕业生数量首破900万!IT、通信、互联网行业

眼下又到了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

8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2021届我国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首度突破900万,高达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从应届毕业生期待的就业行业来看,IT、通信、电子、互联网成为毕业生最期待从事的行业,占比超过25%;排在其后的是房地产、建筑业,占10.9%,文化、传媒、娱乐体育占8.7%,金融业占7.2%。

据了解,相对于传统行业而言,近年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需求。

其中人工智能技术近年来快速发展,该领域的人才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报告显示,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缺口将超过500万人,市场需求强烈,这也代表行业蕴含着巨大的机遇。

然而,人工智能行业是一个智力密集型行业,这对毕业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