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1 10:49

蔚来事故后 理想小鹏纷纷修改辅助驾驶描述:、自动没了

8月14日,美一好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发生车祸离世。此消息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于车企过度宣传辅助驾驶”的热议。

有媒体发现,目前理想小鹏已经纷纷修改官网关于辅助驾驶系统的描述,去掉了高级”、自动”等字眼。

目前,理想汽车官方网站显示,辅助驾驶系统被称作理想AD辅助驾驶系统”。而在此之前,其名称是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高级”二字被删除。

与此同时,小鹏汽车官网对辅助驾驶系统的描述是X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此前的官方宣传资料中,小鹏的辅助驾驶系统名称则是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此前,理想CEO李想呼吁媒体和行业机构统一自动驾驶的中文名词的标准。

李想指出,L2和L3什么的用户听不懂,都是专业话术。建议统一名称:L2=辅助驾驶;L3=自动辅助驾驶;L4=自动驾驶;L5=无人驾驶。

一个多余的中文字也不要有,避免夸张的宣传造成用户使用的误解。在推广上克制,在技术上投入,对用户、行业、企业都长期有利。

对于李想的言论,360周鸿祎也有自己的看法。

周鸿祎表示,人工智能不是营销话术,没有那么神奇,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还有很多路要走很多坑要填,不能为了营销误导用户,李想的建议我大部分赞同。

不过,L2到L5都是行业黑话自娱自乐,应该变成普通用户可以望文生义的简单概念,但是L3=自动辅助驾驶容易混淆误解,还是L3=高级辅助驾驶比较好,你觉得叫什么比较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