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14:56

达人必看!抖音公布违规营销相关细则 视频、直播中禁止诱导好评返现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0日 消息:日前,抖音公布【违规营销:不正当竞争】实施细则,细则包括:不正当竞争违规营销的概念、违规类型、违规示例,禁止宣传好评返现,主要影响范围为全部达人。

根据官方描述,“不正当竞争”,指创作者在推广商品过程中通过贬低第三方、过度宣传“平替”、好评返现、违规抽奖互动等方式谋取交易机会或竞争优势的违规营销行为。

官方强调,一经发现出现违规行为,将根据平台规则及创作者与平台签订的服务协议,采取警告、下架违规商品、扣除信用分、阻断直播、限制主播权限等管理措施。

在抖音平台上,仍不乏有创作者通过提供返现诱导好评,新的细则实施后,这种行为将遭到处罚。

具体来说,返现诱导好评指宣传商品过程中,创作者以免单、返现、送礼品、红包、优惠券等物质、金钱或其他利益承诺诱导消费者“好评”,或要求消费者购买商品须给好评的营销行为。

诱导好评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创作者口播、直播标题、画面、背景板、商品卖点、管理员评论。

诱导好评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好评返现、好评免单、全5星返现、好评返红包、好评才能退换货、好评才能购买、好评返款、好评返优惠券/代金券等。

以下为部分【违规示例】

•创作者宣传“不能给好评的不要下单”、“拍了不给好评的你就不要再来我直播间”等信息; 

 •创作者宣传“好评全额返现”、“好评返红包”、“好评免单”等信息; 

另外,抖音日前也公布了【违规营销:蹭热点】实施细则,平台禁止“蹭热点”营销行为,一经发现,将根据平台规则及创作者与平台签订的服务协议,采取警告、下架违规商品、扣除信用分、阻断直播、封禁开播权限等管理措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