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14:28

你相信吗?一张无版权岩石剪贴画售价竟然高达30万美元

伴随着非同质化代币 (Non-fungible token,NFT)的火爆,现在越来越多的艺术品通过这种形式进行出售。两周前,精通加密货币的媒体人加里·维纳丘克(Gary Vaynerchuk)在Twitter上介绍了一个名为 EtherRock 的 NFT 项目,同一个卡通岩石的 100 张离散图片,每张图片的颜色略有不同。

这些关于岩石的剪贴画是从一个免版权的剪贴画数据库中提取的,看起来像是用 MS Paint 画出来的。底层代码是在 2017 年开发的,但从那时起就没有什么动作了。不过最近重新受到用户的追捧。

在 Vaynerchuk 介绍了这个项目之后,这些岩石的 NFT 作品就水涨船高了。现在单个 EtherRock 的最低价格为 95.2 ETH,价值约合 30 万美元。而在 761 笔以太币交易中,有 581 笔是在过去两周内发生的。目前以太币的最高价格是 96ETH。

25 岁的马克西米利安·齐姆(Maximilian Zim)两周前以 9ETH 的价格买下了 62 号岩石(当时约 25000 美元),他说他最初认为这个概念很“愚蠢”。他说:“然后我看到最后一批被铸造出来了,FOMO 就开始了。我检查了 Wayback Mach--人们说这是2017年的,网站是在2017年建立的。我看了看 Reddit 上的帖子,它们的日期是四年前。我当时想,‘我的妈呀,我要查清楚’”。

以太坊背后的匿名开发者仍在积极维护这个项目。他在接受 Motherboard 采访时说:“当我建造它时,我是一个完全的业余爱好者。"它的初衷是:a)一个笑话,b)一个让我学习[以太坊编码语言]Solidity的练习”。他们说,如果他们知道NFTs会变得如此昂贵,他们会在NFTs上"花更多的精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