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14:00

抖音电商新增禁售“气象资料”类商品 滥发好评返现类信息将被处罚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0日 消息:昨日,抖音电商调整【发布违禁商品/信息】实施细则,改规则将于21年8月26日正式生效。

据悉,本次调整后,新增禁售“气象资料”类商品以及增加【情节轻微】的处理力度。

所谓的情节轻微指的是发布未经许可或不适合交易的商品/信息,无实际销量,未对平台产生影响的。对于情节轻微违规处理,每出现一次违规,累计违规积分A4分。

禁售的“气象资料”类商品具体包括::1.气象资料;2.对这些气象资料进行单位换算、介质转换或者量度变换后形成的新资料,以及对其进行实质性加工后形成的新资料;3. 用作向外分发或供外部使用的数据库、产品和服务的一部分

另外,抖音还对《【滥发信息】实施细则》进行修订,新增“好评返现类信息”及“平台认证信息”场景,一旦商家违规,商品将被封禁,该规则已经于8月19日正式生效。

好评返现类信息:

【违规行为描述】,以要求提升店铺信用(如:好评)为条件进行涉及物质或金钱承诺的内容。

错误示例:全五星返现、好评返现、好评返红包、好评返优惠券等引导好评的类似信息。

平台认证信息

【违规行为描述】未经平台认证、授权,商品或店铺信息中含有平台认证信息

错误示例:未参加平台“百亿补贴”提报,也未经过平台认定授予活动标示,在商品标题自行描述为“百亿补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