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09:28

曝Google让OEM放弃第三方应用商店以换取更高的搜索收入份额

据外媒报道,在Epic针对Google的反垄断诉讼中,最新未删节的部分披露了Google对Android平台上第三方应用商店的破坏程度的新细节。根据新文本,Google从2019年开始运行Premier Device Program(首选设备项目),即让Android手机制造商获得比正常情况下更高的搜索收入份额。

作为交换,原始设备制造商同意在不预装任何第三方应用商店的情况下发货。具体来说,他们遵循了禁止未经Google批准的“带APK安装权限的应用”的规则,这使得Play Store成为唯一的内置数字软件市场。

正如Leah Nylen所指出的,符合Premier Device标准的产品将获得Google搜索收入的12%,而正常情况下它们只能获得8%的份额。Google为LG和摩托罗拉等公司提供了更大的优惠,为他们提供了用户在Google Play Store上消费的3%到6%。

Epic的律师在诉状中写道:“Google的Premier Device Program并不为人所知,在Google最近开始为这场诉讼提供相关文件之前,Epic也不知道Google的Premier Device Program。Google试图掩盖其最具限制性的反竞争行为,其中包括在协议本身中规定,限制签署方‘未经另一方事先书面批准不得就协议发表任何公开声明’。”

该诉讼还将Premier Devices Program描述为一个巨大的成功,其进一步巩固了Play Store的主导地位。

“等2020年5月,世界上许多最大和最受欢迎的Android OEM都已经同意Google Play对他们的大多数新Android设备的独占。摩托罗拉和LG都向Premier项目投入了几乎所有(98%和95%)设备。中国巨头步步高集团生产和销售一系列的Android设备,包括OPPO、vivo和OnePlus等品牌,其已经将其约70%的新设备指定为‘Premier’。”

其他公司如索尼和小米对这个项目相对没那么投入,它们的比例分别为50%和40%。不过Epic在诉状中称,该项目有效地向Android上的第三方商店倾斜。

诉讼的另一个公开部分显示,人们很少会走出Play Store。Epic表示,Google2017年的一份内部报告发现,“在美国,通过Google Play以外渠道(包括直接下载和竞争应用商店)安装的应用仅占Android应用下载量的4.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