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08:18

蓝色起源提起诉讼后 SpaceX的月球登陆器合同再次被搁置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根据一份法庭文件,在杰夫·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提起诉讼后,SpaceX为美国宇航局(NASA)建造月球登陆器的30亿美元合同于周四第二次被搁置。NASA自愿同意在蓝色起源上周提起诉讼的美国联邦索赔法院裁决此案时,暂时中止合同至11月1日。

据一位熟悉该公司密封文件的人士说,蓝色起源曾要求法院批准暂停SpaceX的合同,同时进行诉讼。NASA急于在2024年左右让宇航员登陆月球,同意暂停SpaceX的合同,条件是所有各方同意 “加快诉讼时间表,在11月1日结束”。该机构的一位发言人说:“NASA官员正在继续与司法部合作,审查案件的细节,并期待着及时解决这一问题。”

法官表示,口头辩论定于10月14日举行。SpaceX公司告诉法官,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已介入诉讼,以“确保法院对抗议活动有一个完整和准确的了解”。

蓝色起源上周起诉了NASA,因为该机构4月决定只选择SpaceX的星际飞船火箭系统作为该机构自1972年以来的首个人类月球登陆系统。NASA曾表示,它最多可以选择两家公司参与该项目,但在从国会获得的资金少于其要求的情况下选择了一家公司。蓝色起源公司在其最初的抗议被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驳回后数周,向法院提出了申诉。4月份提出的抗议使SpaceX的月球登陆器合同被搁置了95天。

将合同交给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而不是蓝色起源和Dynetics的提案的决定,导致了蓝色起源的诉讼,该公司公开指责SpaceX的星际飞船系统不安全,并游说国会为NASA提供更多资金,这可能说服该机构选择第二家公司。蓝色起源公司在美国政府问责局提出的抗议未获成功,其称NASA违反了合同法,并声称该机构在得知它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资助两个独立的合同时,应该取消或改变该计划的条款。它还说NASA在授标前不公平地谈判了SpaceX的提案条款,没有给蓝色起源和Dynetics同样的机会。GAO驳回了这两个论点,支持NASA的决定是合法的。

尽管蓝色起源的抗议引发了延误,但SpaceX在其星际飞船系统上取得了迅速的进展,并主要使用私人资金推进该项目。8月14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说,第一个进入轨道的星际飞船原型应该在"几周内"准备好发射,这有望成为SpaceX的一个关键发展里程碑。但是,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对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发射场的漫长的环境审查之前,火箭将无法发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