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07:03

美国正式彻查特斯拉自动驾驶!参议员称其夸大AP宣传

日前,据报道,两名美国参议员施压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要求其调查特斯拉公司,称后者将其驾驶辅助系统描述为完全自动驾驶的行为,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并且给公众带来危险。

参议院民主党人Richard Blumenthal和Edward Markey致信FTC主席Lina Khan,两位参议员在信中表示:

特斯拉和马斯克一再夸大其车辆的能力,使特斯拉司机以及其他公众面临严重的伤害或死亡风险。特斯拉车主听信了这些说法,认为他们的车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这可能会导致致命的后果。”

FTC发言人证实他们的确收到了这封信,但是拒绝进一步置评。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对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展开了正式的安全性调查。Autopilot是特斯拉车辆的标配功能,它让特斯拉车辆可以保持与前车的距离。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在发生了多起事故之后,他们已经对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展开正式安全调查,这项调查覆盖了美国境内大约76.5万辆特斯拉汽车,几乎设计美国市场所有销售出的特斯拉车型。

自2018年1月以来,机构共明确11起特斯拉安全事故。在这些事故中,均由车辆撞击一辆或多辆其他车辆。这些事故一共导致17人受伤,并导致1人死亡。

除了Autopilot之外,特斯拉还有一项更高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其名称为Full Self-Driving”,简称FSD,该系统可以实现变更车道和自动停车等功能,售价为1万美元。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系统并不能让车辆获得自动驾驶能力。

NHTSA在今年6月表示,自2016年以来,他们已经对30起特斯拉车祸展开了调查,该机构怀疑这些事故都涉及了特斯拉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NHTSA还曾在2018年表示,特斯拉对其Model 3的安全性做出了误导性陈述”,并且让消费者感到了混淆。

随后NHTSA将此问题提交给了FTC,以调查特斯拉的宣传是否构成了不公平或欺骗性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