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21:42

遭遇勒索软件攻击已成为企业和机构第二常见的网络安全事件

CybSafe对报告给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的事件的分析显示,2021年上半年,勒索软件攻击占所有报告的网络安全事件的22%。这比2020年上半年的11%有所上升。网络钓鱼仍然领先,占向ICO报告的所有网络安全案件的40%,比前一年的44%略有下降,但勒索软件现在已经挤到了第二位。

教育是受影响最严重的部门,在2021年上半年,勒索软件占了该领域32%的攻击事件比例,而前一年只有11%。随着许多学校急于过渡到远程学习,越来越多的攻击导致学校丢失课程作业、财务记录甚至COVID-19测试数据。

零售业和制造业也继续成为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在2021年上半年的所有报告事件中占20%。

CybSafe的首席执行官Oz Alashe表示勒索软件已经是一个重要的威胁,在过去一年中变得越来越普遍。最近对政府机构和医疗服务的攻击让我们看到了这种攻击的破坏性。在教育领域,向远程学习的快速转型已经在学校的防御中打开了新的漏洞,而勒索软件团伙已经非常乐意利用它们。

为了应对这种威胁,如果我们应该迎接真正的行为改变,需要超越原有框架的安全的意识练习,这些行为是我们防御此类恶意威胁的基础,在未来几年内,其重要性只会越来越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