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8:32

B站宣布支持杜比视界视频 iPhone 8以上及部分安卓机型可体验

凤凰网科技讯(记者/张昊) 8月19日消息,杜比实验室与视频社区哔哩哔哩宣布,B站用户和创作者现在可以在平台上上传和观看杜比视界格式的视频,并提供杜比视界制作入门实操培训,帮助业余创作者掌握杜比视界制作技能,同时还在影视内容中引入了杜比视界与杜比全景声体验。

目前用户可直接在B站搜索“杜比视界”进行观看,而创作者上传杜比视界视频原片需符合更高的视频规格:视频码率建议30000Kbps、分辨率最大支持3840x2160 60FPS、位深10bit、转换曲线HLG、编码格式HEVC(H.265)、杜比视界profile8.4、文件封装格式mp4,mov,m4v。目前,B站杜比视界画质支持APP端和网页端直传。

支持上传与观看杜比视界视频的机型有:iPhone8以上、第二代iPad Pro以上、第三代iPad Air以上、第五代iPad mini以上,以及部分安卓机型支持选择杜比视界清晰度,同时APP也建议升级到6.38.0以上版本,PC端目前暂不支持。

除此之外,B站还在影视内容中引入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的体验,目前B站上线的影视内容包括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版本的《飞驰人生》《邪不压正》《红海行动》和《妖猫传》以及杜比全景声版本的《夺冠》《影》等视频影片。

杜比实验室商业合作部全球高级副总裁古令江表示:“哔哩哔哩不仅仅是人们与亲朋好友联系交流的场所,更是赋能和分享创意的平台。”

杜比视界做为一项新颖的影像技术,将HDR(高动态范围)和广色域相结合,为影像创作者呈现准确优秀的亮度、对比度、色彩和细节,使影像画面更为真实生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