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6:57

OPPO发布4项影像技术 未来手机镜头可实现85-200mm连续光变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8月19日消息,OPPO于今日下午举办线上发布会,从传感器、模组以及算法方面发布四项全新影像技术,包括新的RGBW捕光传感器、连续光学变焦、五轴运动防抖技术以及新一代的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最快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商用。

OPPO此次发布的新一代RGBW捕光传感器,相比传统RGGB传感器引入了白色子像素,并集成了OPPO自研的四合一像素算法,配合DTI像素隔离技术,官方称相较前代技术将进光量提升60%,噪点降低最多35%,支持在暗光环境下拍摄出更清晰、明亮的照片。

OPPO自研的四合一像素算法可在传感器端优化色彩表现,从而有效避免色彩失准、摩尔纹等问题。此外,OPPO将自演的影像算法写入了传感器的硬件内,让算法可以在传感器内运行,来节省处理器端的算力,进而提高影像处理效率并降低功耗。OPPO表示该技术预计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商用。

在相机模组方面,OPPO基于潜望结构进行重新设计和改造,推出了全新的连续变焦技术,通过镜片的移动来实现等效85毫米到200毫米焦段的连续光学变焦。相比传统的多摄变焦系统,OPPO称该系统避免了跳变、白平衡偏移、色彩失准等问题,从而得到更好的拍摄画质。

此外,OPPO还在镜头模组中引入了五轴运动防抖技术,通过算法将从陀螺仪获得的抖动数据识别、拆解并分配到镜头和传感器两个可移动组件中,以滚珠马达与记忆金属分别驱动两个组件的位移。OPPO表示,五轴运动防抖技术配合自研的极速抓拍算法,在暗光环境下的抓拍成片率提高了70%。该技术预计将在明年的第一季度中正式商用。

OPPO在发布会上还展示了下一代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除了全新的屏幕像素排列以及透明走线与设计工艺调整外,还提供了屏下摄像头的AI影像算法集,提供去衍射、去雾、智能HDR以及智能AWB等功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