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6:52

全球90多个组织发表公开信,敦促苹果放弃CSAM扫描计划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全球90多个政策和权利组织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敦促苹果放弃扫描儿童信息以获取裸照以及在成人手机中扫描儿童性虐待图片的计划。“尽管这些功能旨在保护儿童,减少儿童性侵材料的传播,但我们担心它们将被用来审查受保护的言论、威胁世界各地人民的隐私和安全、给许多孩子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这些组织在信中写道。

这个向单独一家公司发起的有关数据机密问题的最大规模的运动由美国非营利组织民主与技术中心(CDT)发起。

一些海外签署国尤其担心这些变化会对不同法律体系国家的影响,其中一些国家已经在加密和隐私问题上展开了激烈的斗争。

CDT安全与监控项目(SecuritySurveillance Project)联合主管Sharon Bradford Franklin)表示“苹果的样的做法太令人失望和沮丧了,因为他们过去一直是捍卫加密技术的坚定盟友。”

苹果一位发言人则表示,公司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文件中解决了隐私和安全问题。

据悉,签署这些协议的人包括巴西的多个群组,巴西法院曾多次因为在刑事调查中未能解密信息而屏蔽了Facebook的WhatsApp,该国的参议院还曾通过了一项法案,从而获得对信息进行追溯的权力。印度今年也通过了类似的法律。

互联网协会巴西独立分会主席Flavio Wagner表示:“我们主要担心的是这一机制的后果,这将如何扩展到其他情况和其他公司。这代表着加密的严重削弱。”

其他签署国还包括印度、墨西哥、德国、阿根廷、加纳和坦桑尼亚。

苹果在两周前宣布这一消息后就遭到了强烈抗议,对此苹果感到意外,并提供了一系列解释和文件。

苹果表示,它将拒绝将图像检测系统扩展到多个司法管辖区的票据交换所标记的儿童图片之外的要求,不过它没有表示宁愿退出某个市场而不是遵守法院命令。

尽管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反对意见都是针对设备扫描的,但联合信中还对家庭账户iMessage的一项更改提出了批评。据悉,该更改将试图识别并模糊儿童信息中的裸体,只有在父母得到通知的情况下他们才可以查看。

签名者表示,这一举措可能会危及那些生活在偏执家庭或寻求教育材料的儿童。更广泛地说,他们表示,这一变化将打破iMessage的端到端加密,苹果在其他情况下则一直在坚定地捍卫着这一点。

信件写道:“一旦内置了这个后门功能,政府可以迫使苹果将通知扩展到其他账户并检测出除了色情以外的令人反感的图像。”

据悉,签署该协议的其他组织则有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电子前沿基金会(EFF)、Access Now、Privacy International和Tor Projec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