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4:33

B站上线杜比视界画质 成全球首家支持投稿的杜比画质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9日 消息:今日,B站宣布上线杜比视界画质,用户可以在B站搜索“杜比视界”进行体验。至此,B站成为【全球首家】支持用户投稿杜比视界画质的视频平台。

上传杜比视界视频原片需符合下列规格:

视频码率建议30000Kbps

分辨率最大支持3840x216060FPS

位深10bit

转换曲线HLG

编码格式HEVC(H.265)

杜比视界profile8.4

文件封装格式mp4,mov,m4v

目前,B站杜比视界画质支持APP端和WEB端直传,功能1.0版本暂不支持编辑后再上传。

支持机型方面:移动端iPhone8以上、第二代ipad pro以上、第三代ipad air以上、第五代ipad mini以上,以及部分安卓机型(高通芯片为主)支持选择杜比视界清晰度,建议APP升级到6.38.0以上版本,pc端暂不支持。

用户在观看杜比视界画质视频时,可在右下角选择杜比视界格式观看。

据悉,Dolby Vision(中文名:杜比视界)是美国杜比实验室推出的影像画质技术,通过提升亮度、扩展动态范围来提升影像效果。它可以提升视频信号保真度,从而让图像的无论从亮度、色彩还是对比度角度看都非常逼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