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2:23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谈蔚来车祸事件:车企勿过度宣传辅助驾驶

2021年8月14日,美一好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发生车祸离世。

此消息迅速引发网络热议,这起事件也把自动驾驶技术推上风口浪尖。

8月1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指出,车企对于搭载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不要过度的宣传,消费者更应该加强认知,为自己的安全行驶负责。

王耀表示,目前我国整车企业均已通过印制车辆使用说明书、录制视频等可视化方式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对于辅助驾驶功能,驾驶员仍是功能操作主体,也是责任主体。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理想汽车CEO李想呼吁媒体和行业机构统一自动驾驶的中文名词的标准。

李想指出,L2和L3什么的用户听不懂,都是专业话术。建议统一名称:L2=辅助驾驶;L3=自动辅助驾驶;L4=自动驾驶;L5=无人驾驶。

一个多余的中文字也不要有,避免夸张的宣传造成用户使用的误解。在推广上克制,在技术上投入,对用户、行业、企业都长期有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