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1:17

抖音发布网络诈骗打击报告 封禁涉嫌诈骗帐号超过80万个

【TechWeb】8月19日消息,抖音发布《抖音网络诈骗打击治理报告(2021年1月至6月)》(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1月至6月,抖音安全中心主动封禁涉嫌诈骗帐号超过80万个,拦截下架涉嫌诈骗视频内容超过100万条。同时,抖音安全中心与多地警方跨平台联动,落地打击网络诈骗团伙57个,抓获诈骗分子273人。

报告显示,抖音安全中心为了在不同用户场景中识别、拦截网络诈骗帐号、行为,建立了百亿级别样本量风控数据库,包括风险文本库、风险链接库、风险设备库、风险IP库、风险图像库及风险视频库等。

基于该风控数据库,抖音安全中心自主研发的智能反欺诈系统建立了设备风险识别、行为风险识别、关联风险识别以及内容风险识别四大风控识别体系,能够在帐号注册、登录、发布、评论等不同场景下判断相关帐号是否属于诈骗帐号、是否有诈骗相关行为,并执行对应的处理措施。

抖音安全中心基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针对网络诈骗的特点自主研发了反欺诈模型、风控策略,拦截平台上的网络诈骗内容与行为。报告显示,抖音平台上每天在运行的反欺诈模型有上百个,风控策略超过8500个,能够主动拦截超过93%的欺诈行为。

在平台进行拦截阻断、联动打击之外,用户防骗意识提升非常重要。报告显示,抖音安全中心也联合国家反诈中心等机构,从“思想防护”角度入手开展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用户的防骗意识与能力,压缩网络诈骗的生存空间。

比如,2021年5月,抖音开展主题为“反诈者集合”的反诈公益宣传活动,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公安机关、反诈机构、反诈大V在抖音上拍摄、制作反诈教育视频。目前,“反诈者集合”话题下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28.3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