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0:12

英特尔Raptor Lake-S桌面处理器路线图与产品线全面曝光

AdoredTV 刚刚曝光了英特尔 Raptor Lake-S 台式 CPU 的路线图和全阵容,其中最高为 8 个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 + 16 个 Gracemont 节能核心的酷睿 i9 K 系列。此外涵盖了 8+8 / 6+8 大小核设计的酷睿 i7 / i5 K 系列,6+4 / 4+0 核心设计的酷睿 i5 / i3 S 系列,以及 2+0 核心设计的奔腾 S 系列。

作为 12 代 Alder Lake-S 桌面处理器的继任者,早前也有爆料称 13 代 Raptor Cove-S 将主要划分为高端 125W / 主流 65W / 低功耗 35W 三档。

此外据说英特尔 Raptor Lake-S 芯片还将支持高达 DDR5-5600 / LPDDR5(X)-6500 的高频内存。

(来自:AdoredTV / YouTube)

13 代 Raptor Lake-S CPU 系列划分:

● 酷睿 i9 K 系列(8 Golden + 16 Grace)= 24 核 / 32 线程 / 36 MB 缓存

● 酷睿 i7 K 系列(8 Golden + 8 Grace)= 16 核 / 24 线程 / 30 MB 缓存

● 酷睿 i5 K 系列(6 Golden + 8 Grace)= 14 核 / 20 线程 / 24 MB 缓存

● 酷睿 i5 S 系列(6 Golden + 4 Grace)= 14 核 / 16 线程 / 21 MB 缓存

● 酷睿 i3 S 系列(4 Golden + 0 Grace)= 4 核 / 8 线程 / 12 MB 缓存

● 奔腾 S 系列(2 Golden + 0 Grace)= 4 核 / 4 线程 / 6 MB 缓存


Intels Raptor Lake Early Info and SKU List(via)

13 代 Raptor Lake-S 酷睿处理器将主要集成 32 EU / 256 核的增强型 Xe 核显,但个别酷睿 i5 和奔腾衍生型号将配备 24 / 16 EU 的核显。

其它细节包括更大的 L2 缓存(英特尔称之为 CPU 的“游戏缓存”),睿频提升 200MHz,预计最终可看到更多“单核 5.5 / 全核 5.3GHz”的数据。

功率要求方面,125W 档位的 PL1 / PL2 / PL4 限值为 125W / 188W / 238W,性能模式下则是 125W / 253W / 314W 。

可知由于引入了新的反应式操作,13 代处理器的 PL4 标定较 12 代略低,但 PL2 标定有所提升(253W vs 241W)。

作为参考,65W Alder Lake 芯片的 PL1 / PL2 / PL4 标定为 65W / 133W / 179W,性能模式下则是 65W / 219W / 277W 。

而 35W Alder Lake-S 芯片的 PL1 / PL2 / PL4 标定为 35W / 80W / 118W,性能模式下则是 35W / 106W / 152W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