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19:11

不得恶性低价竞争!货拉拉、滴滴等平台企业被约谈

据媒体报道,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针对网约车和货运司机群体保障问题有关部门提出了相应要求。

据悉,交通运输部会同相关部门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名义,约谈了满帮、货拉拉、滴滴等平台企业,督促平台企业不得诱导货主不合理报价以及货车司机恶性低价竞争。

近期,交通运输部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围绕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改善工作休息条件、优化营商环境,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同时,研究制定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的政策文件,发挥各方面的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维护好广大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李华强表示,在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都设置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优化投诉举报处置流程,进一步畅通渠道,及时解决广大货车司机的关心关切。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期间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共实地走访企业7.8万余家,与超过27万人次的从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处理执法类投诉约9.2万件。

另外,针对个别网约车平台抽成高、随意调价,诱使驾驶员超时劳动、疲劳驾驶等问题。

交通运输部将结合网约车行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动《指导意见》各项举措落地实施,切实保障网约车驾驶员等群体的劳动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