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18:42

奥运健儿姓名被恶意抢注 央视:吃相太丑

不久前落幕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掀起一场青春风暴,杨倩、全红婵等一众00”后小将崭露头角,一举夺魁。

特别是年仅14岁的全红婵,可谓一跳成名,连续多日登上热搜榜,外界的关注蜂拥而至。

另一方面,一部分商家打起了这些奥运健儿的主意,不少奥运健儿的姓名被抢注。

据报道,一部分商家抢注了杨倩、全红婵等多位知名奥运健儿的商标,其中杨倩商标涉及服装、发饰、游戏用品、含酒精的饮料、广告业务等多个类别。全红婵商标则是从8月5日起就遭抢注,国际分类涉及食品、服装鞋帽、日化用品等,涉及多家企业或个人。所幸,目前这些商标都还处于申请注册阶段,并未成功。

今天,央视网官方微博发文指出,一部分抢注者是出于投机心理,为了蹭热点;还有一部分专门抢注寻求私了”,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对这些恶意抢注商标行为,职能部门不仅应该依法驳回,还应该依法予以警告、申诫,乃至依法剥夺相关商标代理机构的资质。

同时对那些占着商标故意不用的恶意行为,法律也要管起来,让无良企业占着商标也没法用;知识产权部门也应主动激活相关撤销条款,让抢注到的商标因为不使用而保不住,彻底根除知识产权流氓”的生存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