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18:02

锐龙R9-5980HX旗舰移动CPU性能曝光 单核比肩酷睿i9-11980HK

Geekbench基准测试数据库已经曝光了 AMD 锐龙 R9-5980HX 旗舰移动处理器的性能数据,可知其跑分与英特尔同级的酷睿 i9-11980HK 相当。而曝光这一数据的测试平台,就是上周泄露的华硕 ROG Zephyrus Duo 15 SE 笔记本电脑。

作为一款高端笔记本,这台华硕 ROG Zephyrus Duo 15 SE 还配备了 32GB DDR4-3200 内存、以及英伟达 GeForce RTX 3080 高端移动显卡(而不是低配的 RTX 3060)。

作为 Cezanne-H 家族的旗舰型号,AMD 锐龙 R9-5980HX 移动处理器,采用了与桌面端锐龙 5000 系列处理器相同的 Zen 3 CPU 核心,因而我们对其单线程性能的巨大提升也并不感到意外。

规格方面,R9-5980HX 拥有 8C / 16T,4MB L2 + 16MB L3 缓存,基础频率 3.3GHz、加速可达 4.8GHz 。

此外这颗 APU 集成了增强型 Vega 核显,辅以超频支持。如此一来,其热设计功耗(TDP)也达到了 54W+ 。

AMD 锐龙 R9-5980HX 旗舰移动处理器的单核成绩为 1523 分、多核则是 8469 分,全核最高频率为 4.7GHz(使用 Turbo 电源计划,以解锁笔记本电脑的功耗限制)。

作为对比,英特尔酷睿 i9-11980HK 单核平均为 1650 分、多核则是 9500 - 10000 之间。

这两款处理器(AMD Cezanne 和 Inter Tiger Lake)都具有 8 个物理核心 / 16 个线程,但 AMD 选用了能效更高、温度更低的 7nm 工艺节点,而英特尔则主打高功耗下的高频性能(冲击 5GHz+)。

在市场上,各大厂家也都提供了基于 AMD Cezanne 和 Inter Tiger Lake 的丰富配置选项。

有趣的是,图形性能方面,R9-5980HX 加 RTX 3080 版本的华硕 ROG Zephyrus Duo 15 SE 笔记本电脑的 OpenCL 得分为 137054,较 i9-11980HK 平台领先 6% 。

这样的表现,不免让人想到了 RTX 3080 移动 GPU 和桌面版 RTX 2080 Ti 显卡。

最后,预计首批搭载 AMD 锐龙 R9-5980HX 旗舰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将很快上市(最快有望本月晚些时候到来)。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相关零售消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