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17:05

交通运输部:将设定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上限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务院例行吹风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规范平台企业的经营行为,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规范自主定价行为、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加强与驾驶员之间的沟通协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向社会公布。

不久前,滴滴宣布在滴滴车主App上线试行“司机收入报告”。在试行城市中,打开滴滴车主端App中的“我的流水”页面,司机师傅可一键查询“司机收入报告”。

报告中主要包含三组数字,第一组是前1天所有订单的平均收入占比;第二组是过去7天,所有订单的平均收入占比;第三组是过去7天里,每笔订单的收入占比。

滴滴称,由于每个司机的出车习惯、出车时间、接单时长各不相同,每位师傅的收入占比也会有差异。比如高峰期奖励更多,订单定价也更高,打车热区奖励更多,夜间订单定价更高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