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15:26

微信群聊天被骂群主不作为或担责 劝阻无效无需担责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 消息:据检察日报报道,微信群为集体交流沟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引发的侵权案件纠纷也逐渐增多。而从广州互联网法院近期处理的两宗判决可以了解到,微信群里骂人,群主“慢作为”“不作为”是要担责的。

这两宗案例都和微信群骂人有关,一宗是微信群主对群员在微信群里辱骂他人置之不理,对被辱骂者求助也无动于衷,被法院以“慢作为”“不作为”为由判决承担责任。

另一宗是微信群成员骂人后,群主及时劝阻,在劝阻无效后解散微信群,法院对此判定群主不承担责任。

法官认为,微信群主负有对微信群的管理职责,须履行注意义务。而群主尽到积极预防、阻止群内侵权行为的责任,就可以认定其尽到了应负的注意义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