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11:11

专利暗示苹果或正在为Apple Watch开发新型水分传感器

Patently Apple 报道称: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于近日向苹果授予了一项专利,可知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正在为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开发所谓的“水合作用传感器”。苹果指出,用于追踪水合作用的传统技术方案,通常具有侵入性、昂贵或不可靠。

作为对比,该公司选择了将传感器电极贴在皮肤上的非侵入性方案,优雅之余、还具有相当高的可靠性。

该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则是借助 Apple Watch 来测量佩戴者汗液的电气特性。

专利解释称,以电导为例,这项电特性可代表汗液中电解质的浓度,以及用户的水合作用水平。

例如,汗液的高电导水平,表明了高浓度的电解质和低水平的水合作用。

再者,汗液的低电导水平,指示了低浓度的电解质和高水平的水合作用。

苹果补充道,其水合跟踪系统可在用户干预最少的情况下,无创、重复、准确、且自动地完成相关工作。

专利指出,水合数据可用于向用户提供反馈,尤其是在锻炼等活动期间,并鼓励更好地管理水摄入量,进而促进整体健康。

除了详细解释技术原理,文件还概述了为何水合作用是一项相当有价值的健康指标:

水合水平对用户的健康具有显着影响,脱水不仅有表面上的损害,还与包括中暑在内的多种有害的健康后果相关。

此外过量饮酒会导致低钠血症、疲劳、意识模糊、昏迷、甚至死亡。

尽管专利申请不能作为苹果新品开发计划的有力证据,但它至少揭示了该公司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此前苹果已在 Apple Watch Serie 6 上首次推出了血氧监测功能,并且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后续计划,其中就包括持续为智能手表引入新的健康追踪功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