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10:31

百度Apollo”汽车机器人“亮相 李彦宏现场体验

【TechWeb】8月18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百度世界大会2021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与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在央视直播间畅谈AI出行生活。李彦宏首次提出了“汽车机器人”的前瞻概念,并发布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Apollo“汽车机器人”。

百度Apollo“汽车机器人”外观上采用自动鸥翼门、全玻璃车顶与外部传感器融为一体,极具未来科技感;汽车机器人车内不设方向盘、踏板,且拥有超大曲面屏、智能控制台、变光玻璃、零重力座椅等智能化配置。

据介绍,百度汽车机器人能够通过三重能力服务于人:首先具备L5级自动驾驶能力,不仅无需人类驾驶,而且比人类驾驶更安全;其次具备语音、人脸识别等多模交互能力,分析用户潜在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此外汽车机器人还具备自我学习和不断升级能力,是服务各种场景的智慧体。

此后,在百度世界大会阿那亚分会场,金晨和央视主持人王嘉宁作为百度AI出行体验官第一时间体验了汽车机器人。行驶中,汽车机器人全程自动驾驶,顺利应对无保护左转、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等复杂场景,让体验官感觉非常平稳安全,媲美人类老司机,让金晨直呼“太贴心啦,好想拥有一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