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8-18 09:28

一般来说螃蟹煮熟后为什么会变红 8月1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8月1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螃蟹的,问题是“一般来说螃蟹煮熟后为什么会变红?”这个现象相信普通人都见到过,那么为什么螃蟹煮后就变红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一般来说螃蟹煮熟后为什么会变红 8月1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一般来说螃蟹煮熟后为什么会变红

A、虾青素遇高温变红

B、螃蟹的体液渗出

正确答案:虾青素遇高温变红

虾青素是一种酮式类胡萝卜素,化学名为3,3′-二羟基-4,4′-二酮基-β,β′-胡萝卜素,红色固体粉末,具脂溶性,不溶于水,可溶于有机溶剂。它广泛存在于生物界中,特别是水生动物如虾、蟹、鱼和鸟类的羽毛中,起显色的作用。

虾青素是一种断链抗氧化剂。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二氧化氮、硫化物、二硫化物等,也可降低脂质过氧化作用,有效的抑制自由基引起的脂质过氧化作用。

同时,有抑制肿瘤发生,增强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等多方面的生理作用,对紫外线引起的皮肤癌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对糖尿病引起的眼病也有防治作用,在保健品、医药、化妆品、食品添加剂以及水产养殖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类胡萝卜素是水生动物体内的主要色素物质,而虾青素占水生动物体内类胡萝素的大部分,因此可以说虾青素是水生动物体内的主要色素物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