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8-18 08:55

摄入过量食盐有什么危害 8月18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8月1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健康小知识的,问题是“摄入过量食盐有什么危害?”这个危害很多人还是很清楚的,食盐最好不要过量食用,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摄入过量食盐有什么危害 8月18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摄入过量食盐有什么危害

A、可能引起高血压

B、可能引起高血糖

正确答案:可能引起高血压

食盐是一种调味剂,能产生人类能感知的咸味,常在烹饪和享用食物时用作调味。常见的餐桌盐是一种含有97至99%的氯化钠的精制盐,另外还有未经提纯的粗盐、以氯化钾取代氯化钠的低钠盐、加入了碘化合物以防止使用者出现碘缺乏的碘盐等。

过多摄入盐会加重血管压力并使血管变硬,从而导致血压升高。而在此过程中,可能还会引发心梗、心脏病及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此外,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过量摄入盐还会增加其它疾病风险。

例如儿童和成人的高血压症状。早有以盐对健康的影响为研究对象的研究。根据这些研究的结果,世界许多卫生机构及发达国家的专家们都建议人们少吃些常见的高盐食物。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天应摄取少于2000毫克的钠,相当于5公克食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