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08:26

德国政府希望苹果CEO重新考虑CSAM计划

据外媒报道,德国议会正在介入苹果的CSAM辩论,该国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致信苹果CEOTim Cook表达了对大规模监控的担忧。苹果的CSAM扫描系统继续因其存在而招致批评,主要是对该系统的功能和能力的误解。这样的批评传到了德国联邦议院(Bundestag),眼下,这个国家议会正在介入此事。

据Heise Online报道,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Manuel Hoferlin在一封信中指出,苹果正在走一条“危险的道路”,它正在破坏“安全和机密的通信”。在致库克的信中,苹果敦促苹果不要实施该系统,这样做既是为了保护社会数据也是为了避免公司自身可预见的问题。

从Hoferlin的信中摘录的翻译文本中写道,CSAM工具被认为是“自互联网发明以来,我们所见过的通信保密堤坝上最大的漏洞”。没有保密通信,互联网将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监视工具”。

据悉,这套工具实际上用于两个独立的任务。主要的作用是一个扫描仪,它可以检查上传至iCloud Photos的图像的哈希值,看看其是否跟已知的CSAM图像数据库相匹配,而非文件本身的内容。第二种是信息则会警告年轻用户在信息中可能看到的有害内容并将该事件通知家庭账户管理员。虽然第二种系统使用设备上的机器学习来检查图像,但苹果不会反馈任何扫描数据。

尽管这些工具的影响有限,苹果也一再保证,但这位议会成员仍坚称,“狭窄的后门”仍旧是后门。他们补充称,打开后门扫描其他类型内容的请求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苹果拒绝这些请求可能会让苹果面临进入主要国际市场的风险。

在德国联邦议院写这封信的前一天,一个德国记者联盟呼吁欧盟委员会调查此事,因为他们认为此事“侵犯了新闻自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