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07:36

波士顿动力传授Atlas机器人新技能--跑酷

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尽管即将迎来新东家,但公司团队并没有停止传授 Atlas 新的技能。在官方近日放出的演示视频中,两台 Atlas 展示了接近于人类的跑酷能力。在 90 秒左右的视频中,展示了 Altas 跳跃、后空翻等,而且其中间杂着慢跑和突然的转弯。

更重要的是,这些跑酷能力并非一开始预先编程的。虽然对于波士顿动力来说,如果只是预先编程可能更容易做到。但当机器人必须处理多变的现实世界时,这种预设模式并不真正有用。为此,开发人员交给 Atlas 各种不同核心动作,然后机器人决定根据地形来组合和实施这些动作。

波士顿动力公司解释说:“在跑酷的这次迭代中,机器人正在根据它所看到的情况调整其剧目中的行为。这意味着工程师们不需要为机器人可能遇到的所有可能的平台和缝隙预先编制跳跃动作。相反,该团队创建了数量较少的模板行为,可以与环境相匹配并在线执行”。

尽管在仓库中后空翻或在办公桌上跨栏可能不是特别重要的技能,但机器人从一种行为到另一种行为并保持平衡和有效的能力肯定是重要的。由此产生的算法--由强度与重量比、运动范围、甚至身体健壮性等因素形成和制约--对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商业机器人,如Spot机器人狗,有更广泛的应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