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22:31

新专利显示未来苹果键盘可能会动态调整手感以适应不同用户

之前苹果公司蝴蝶键盘已经臭名昭著,然后最终它用一个新的剪刀键系统取代了蝴蝶键盘。现在,苹果看起来希望其键盘提升可定制性。一项新批准的苹果专利探讨了如何制造这样一个可大幅调整的键盘,甚至如何帮助避免蝴蝶键盘带来的问题。

这项名为"可调节反馈的键盘"苹果专利,关注的是可调节键盘设计,专门针对制造商以及最终用户。苹果在这项专利当中表示,对于键盘等具有相互关联机械和电气部件的设备,测试和原型设计可能过于昂贵和缓慢,为了试验新技术或新的按键开关力反馈曲线,需要制造和交付整个原型键盘。这些部件相互作用的感觉和声音可能是不可预测的,因此可能需要采用迭代设计技术,订购、建造、测试、评估和修改一轮又一轮的新原型,在快节奏的计算设备开发领域,这些迭代过程可能会有过多的限制和低效率。

苹果在专利中还承认,一旦制造商经历了这个漫长漫的过程,用户就只能使用他们想出来的东西。大多数键盘在最终使用时,其手感和声音基本上是静态的,终端用户和第三方卖家大多无法定制和控制这些因素。对一个用户来说似乎是舒适和满意的反馈,对另一个用户来说可能被认为在感觉上完全不够,因此,一直需要对电子设备的键盘和相关输入设备的实施进行各种改进。

苹果在专利当中表示,未来一些MacBook Pro可以根据用户的打字特点,识别不同的用户,并根据他们预先设定的偏好进行调整。苹果表示,当用户在键盘上打字时,可以根据施加在按键上的力、打字的速度、按键是否一直按到底的状态、打字时是否犯了用户识别的错误以及其他因素来确定用户身份。

苹果认为,可以对这些因素进行分析,以便通过用户的打字特征确定其身份,然后可以利用用户的身份来控制或改变电脑功能,或改变键盘所提供的反馈性质。为了实现这一切,苹果公司将键盘的组件分解为键帽、稳定器以及编码器和执行器。编码器可以测量按键的力度和距离,以及其他因素。然后可以制作一个执行器,向用户提供物理反馈。因此,如果用户喜欢轻触键盘,编码器可以记录他们所喜欢的按压力度,然后执行器可以让他们感觉到他们已经完全按压了。

苹果公司每年都会申请非常多的专利,但是并不代表这些专利最终都会出现在零售产品当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