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19:31

华为开展应用市场专项检测:44款兼职类App刷单刷量

正值暑假,也是大学生兼职的高峰期,由于很多学生涉世不深,防备心不足,从而容易陷入兼职陷阱”。

今日,华为终端云服务官方发布华为应用市场2021年7月安全隐私报告。

报告指出,7月,为给用户提供更安全的兼职App下载体验,华为应用市场安全检测团队开展相关专项检测。

官方表示,共排查兼职App 203款,经仔细甄别,发现含刷单刷量App 44款,并督促相关开发者进行整改。

不过,官方报告中并未列出是哪44款软件。

近年因刷单而遭遇诈骗的案例时有发生,在刷单时,诈骗者往往先放出单价小、提成少的单子,以获取刷单人信任。

而后提高单价及提成比例,利用刷单人赚钱心切的心态,收到货款后便不见踪迹。

而参与刷量虽然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伤害,但长期来看,刷量人会泄露个人社交、金融等敏感信息,甚至会成为骗、黄等黑产帮凶。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工信部表示,决定开展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和资质管理规定等四方面8类问题,涉及22个具体场景。

在侵害用户权益方面,重点整治应用软件启动弹窗欺骗误导用户、强制提供个性化服务等问题,包括弹窗整屏为跳转链接、定向推送时提供虚假关闭按钮等场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想赚钱、难赚钱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

创业赚钱,千万不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