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12:40

自动驾驶聪明么?这17款车驾驶座上没人都能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美国知名杂志《消费者报告》曾经对特斯拉公司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进行过测试,发现他们很容易就能骗过Autopilot,让它以为有人在驾驶座上驾驶。但是,《消费者报告》没有对其他品牌车型进行测试,很难对比各家辅助驾驶系统的防滥用能力。

现在,汽车评测网站Car and Driver对17款车型的辅助驾驶系统进行了4项抗欺骗测试,包括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福特、沃尔沃、丰田、雷克萨斯、特斯拉以及现代汽车。结果发现,这些汽车都无法避免辅助驾驶系统被车主滥用。

以下是Car and Driver进行的4项测试和结果:

测试1:解开安全带

第一项测试是启动自适应巡航,设定时速为60英里(约合97公里),并激活车道居中控制功能。在测试过程中,Car and Driver解开了驾驶员的安全带。结果,斯巴鲁等少数汽车品牌立即取消了所有辅助驾驶功能,而特斯拉和卡迪拉克减速停车。其他品牌汽车没有任何回应。

测试2:双手离开方向盘

在第二项测试中,Car and Driver还是把巡航定速设定在每小时60英里,并激活车道居中控制功能。这一次,他们的双手离开了方向盘,以查看汽车在多长时间后向车主发出警告或关闭辅助驾驶功能。结果,卡迪拉克、福特、沃尔沃、丰田以及雷克萨斯汽车会在21秒内退出辅助驾驶模式。现代汽车则需要91秒,在车主双手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行驶了1.5英里(约合2.4公里)。

测试2A:为方向盘绑上负重沙袋

重复第二项测试,但是这次在方向盘一侧的辐条上增加2.5磅(约合1.1公斤)的负重沙袋。尽管不安全,但这是许多用户经常使用的巡航控制骗术。结果显示,依靠触摸反馈的方向盘不会被欺骗,例如宝马和奔驰的汽车。Car and Driver甚至尝试过把胶带和扎线带缠在方向盘上。

测试3:调整巡航系统参数

在第三项测试中,Car and Driver调整了通用超级续航的参数。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功能是唯一一个能够在长时间内解放车主双手,实施辅助驾驶的系统。它依靠面对车主的红外相机来确定车主是否把足够的注意力放到了路面上。当Car and Driver驾驶员把目光转向道路以外时,凯迪拉克汽车就会立即关闭超级巡航功能。但是,他们还是使用一副镜片上带有眼球装饰物的眼镜骗过了通用超级巡航功能。

测试4:离开驾驶座

这是最冒险的一个测试。Car and Driver团队离开了驾驶座,让汽车全面自动驾驶。结果,他们测试的每辆汽车都允许这么做。如果方向盘受力,大多数汽车就会转向和加速,只要你的胆子够大。Car and Driver不禁问道,乘坐式割草机都能检测到有没有人在上面,汽车为何不能?

尽管一些车型在发现安全带被拔掉后会取消辅助驾驶功能,但是人们可以把安全带勾在没有人坐的驾驶座上,轻易骗过系统。在这一点上,所有车型都一样。

结论

宝马、奔驰以及卡迪拉克在防止车主滥用辅助驾驶方面表现最好,因为德国汽车采用了感知触摸的方向盘传感器,而凯迪拉克的超级巡航功能在无人驾驶18秒后就会关闭,除非在驾驶座上放置一个带有人造眼球的眼镜。不过,整体来看,所有品牌的辅助驾驶功能都能被骗过。(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