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10:40

蓝色起源起诉NASA 不服其将月球着陆器合同授予SpaceX

【TechWeb】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宣布起诉美国宇航局(NASA),因仍不服该机构将载人月球着陆器合同只授予SpaceX。

星期一,蓝色起源公司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交了针对美国宇航局的诉状,质疑“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非法和不适当的评估提案”。蓝色起源公司表示: “我们坚信,在这次合作及其结果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以恢复公平,创造竞争,并确保美国安全返回月球。”其试图迫使NASA授予第二份将宇航员往返月球表面的着陆器合同。

这已经是蓝色起源第二次试图改变美国宇航局选择SpaceX 的决定。早在4月份他们就向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提出申诉,表示美国宇航局已经承诺为该项目选择一家以上的公司,而此后该机构的决定是“不公平的”,明显对SpaceX偏袒。上个月,GAO驳回了贝佐斯的抗议,表示他们的提议得到了更高的评价,价格对于NASA的预算来说更加可行。

自那以后,蓝色起源尝试了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包括游说国会、提起抗议以及发动公关大战等,以推翻NASA的决定。随后7月,贝佐斯提出额外支付20亿美元的成本,但是在审查申诉的过程中,GAO认定,蓝色起源公司的提议能够真正与SpaceX竞争的唯一方式就是对技术进行全面改造。

NASA尚未公开回应这一提议,并已推进与SpaceX在其星际飞船项目上的合作,在美国政府问责局做出裁决后不久,NASA向SpaceX拨付了首笔3亿美元款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