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09:35

高瓴600亿美股持仓曝光:大幅减仓拼多多 继续加仓阿里、小鹏、蔚来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 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日高瓴披露了其在美股的最新持仓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高瓴在美股共计持有89家公司、总市值97.14亿美元(约合629亿人民币)。

截至二季度末,高瓴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百济神州、拼多多、爱奇艺、天境生物、恩斯塔、Zoom、BridgeBio、爱彼迎、京东、赛富时,上述个股合计持有市值近60亿美元,占高瓴的美股持仓市值61.24%的比重。

高瓴资本第二季度大幅减持拼多多和京东,拼多多持仓占比降至9.02%,增持阿里巴巴、蔚来和小鹏汽车。

具体来看,高瓴资本二季度减持拼多多ADR332万,并减持邦泰生物、优步(Uber)、Zoom、京东ADR47.9万;增持唯品会ADR849万,名创优品ADR536万,怪兽充电ADR408万,爱彼迎211万股,Boss直聘105万,蔚来汽车ADR73.2万,小鹏汽车ADR23.8万。

拼多多是高瓴二季度减持比例最大的个股,减持比例达4.5%。

最新数据显示,高瓴二级市场团队在二季度继续加大了对中概股的投资力度,持有89家公司,其中新进和增持了7家中概股,从持有市值来看中概股仍占主力位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