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09:21

戴口罩也能用!曝微信开始内测“刷掌支付”支付功能

自从2020年初疫情来临,大家就过上了出门必带口罩的日子,而且随着近期多地疫情防控升级,居民的防护需要更加严密了。

这就让许多人脸识别的应用非常难用,比如支付功能,人脸识别的支付在带口罩的情况下十分尴尬,几乎完全无法用,甚至一度传出苹果将回归指纹识别的消息,这是目前全球、全行业都面临的一大难题。

对此,腾讯微信似乎找到了一种新的应对方法。

据相关媒体报道,微信支付于近期正在内测一项名为刷掌支付”的全新支付功能,被誉为新一代支付体验,这是由腾讯优图和微信支付合作推出的新支付方式,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用户可在刷脸支付设备上体验刷掌支付。

使用刷掌支付时,用户仅需在刷脸设备上注册手掌信息,关联到个人微信账号上,就能在线下消费时直接通过扫描手掌,即可完成支付,解决了目前线下刷脸难用的尴尬场景。

据一位行业人士介绍,刷掌支付与刷脸支付同属于生物识别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应用,且都是无感支付”,不需要接触设备就可以完成支付动作,在防疫方面能带来更好的效果。

另外,相较于普通的密码支付,生物识别也拥有便捷性和安全性。

你会使用刷掌支付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